欢迎访问,您是第名访问者

学院新闻

    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社会工作系教师参加中国社会工作教育协会2019年会

    2019-11-06 09:18:55 作者: 胡家琪访问量:

     

    2019年11月2日至5日,我院社会工作系专业负责人山国艳副教授和社会工作系胡家琪老师作为四川农业大学参会代表,受邀参加中国社会工作教育协会2019年会暨新时代我国社会工作高质量发展研讨会。中国社会工作教育协会是全国性一级学术社团,其一年一度的年会是全国社会工作教育领域的盛会。本次会议在山西太原举办,由山西医科大学承办,主题为“新时代我国社会工作的高质量发展”。与会人员包括全国200余所高校、科研院所的社会工作专家和教师、社会工作服务机构的实务工作者、各高校的社会工作专业博士、硕士研究生及优秀的高年级本科生等共计500余名。中国社会工作教育专家王思斌教授、史柏年教授、关信平教授、钱宁教授、彭华民教授等36人做大会主旨发言。

    会议认为,在新时代背景下,我国社会工作教育正在由迅猛发展步入高质量发展的阶段。会议着重讨论了社会工作在参与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城乡治理、社会政策等领域的实践模式和理论经验,各参会代表围绕反贫困、家校联动、政策发展、社会工作理论、社会工作实习实践教学和专业领域拓展实践等方面展开了积极探讨和深入交流。

    通过本次参会,我院两位教师受益匪浅,一方面促进了我院社会工作系与中国社会工作学界的联系,另一方面,通过与中国社会工作学界的共同探讨和相互学习,两位教师深受启发,增加了对我院社会工作专业教育的反思,也增长了社会工作专业教育的热情和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