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您是第名访问者

学院新闻

    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学院与雅安市雨城区人民检察院合作签约暨授牌仪式成功举行

    2019-12-18 09:50:26 作者: 王海燕访问量:

    1217日,雅安市雨城区委常委、区政法委书记王颐辉,雅安市雨城区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代理检察长陶涛等一行6人来到学院进行合作签约暨授牌仪式。院长殷焕举、党委书记朱碧泉、副院长颜勇出席会议。

    殷焕举对王颐辉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对学院的基本情况及社会工作专业建设情况进行了介绍,希望以基地建设为契机,提升教师的科研水平和学生的实践能力,将检察院与法学院的合作深入推进,促进法治雨城、平安雨城建设。

    朱碧泉表示共建未成年人帮教(观护)基地符合双方发展的需要,也是认真贯彻十九大及十九届四中全会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的具体体现,通过合作,有利于发挥检察院和法学院的优势和力量,将理论与实践紧密结合,在社区治理工作中取得新的成绩。

    王颐辉介绍了雨城区人民检察院对未成年人刑事检察工作所做的积极探索及取得的成绩。他表示双方可以在专家咨询、实务培训、学术交流、学生实习等方面开展多种形式的合作交流,为司法改革和检察改革提供智力支持,促进理论研究层次和检察专业水平的整体提升。

    随后,双方进行了合作共建协议签字仪式,授牌成立“雅安市雨城区人民检察院未成年人帮教(观护)基地”,陶涛检察长为特聘为未成年帮教(观护)基地咨询专家的山国艳副教授等五位教师颁发了聘书。

    共建未成年人帮教(观护)基地,是学院加强院地合作的重大举措,双方将逐步完善检校合作平台,促进高校教育与检察实务的良性互动,培养更加符合社会需求的应用型复合型人才。